五个九

我不搞任何杨涛做1!!

关于回娘家

“严峫,你以为我只会画结婚证吗?离婚证我也会画。”


*吵架梗

*严江主视角

*禁杠 禁ky 不喜勿喷

*一大包糖

*《吞海》和《破云》联动

————————正文————————

“严峫!停停呢?!”

曾翠翠被严父拉着,瞧着自己那不争气的儿子火气“噌噌噌”往上冒:“小兔崽子……停停不回来你也别回来了!”

严峫一个闪身躲过了严母飞来的拖鞋,无奈之下被赶出了家门。

真是捡来的儿子亲生的儿媳。

事情就发生在几天前——

江停又出差了,严峫一个孤寡男人在家倍感寂寞。

就在百无聊赖之时他接到了一通电话,来电显示“媳妇”。

“喂,媳妇啊,终于舍得给老公打个电话了?有没有乖乖吃饭啊?是不是特别想我啊?”

“嗯嗯嗯,想想想。”

“什么时候回来啊媳妇?”

“今晚8:15航班落地。”

严峫乍一听尾巴都摇的停不下来:“这么快,那我到时候去接你啊。”

————

二人回到家已经是快接近晚上九点半了。

“媳妇,我这么多天没见你可想死我了!”严峫把门一拉,就抵住了江停。

“……你想归想,别顶我。”

“快让老公亲亲……”

江停被严峫按着亲了一阵,实在受不住了才开口:“亲完就行了,我累了,改天再来,改天。”

严峫只好作罢。

往后几天江停也不让严峫碰,严峫实在忍不住去问了苟利。

“老苟啊,你说这江停不会是有什么事儿瞒着我吧?”

苟利十分唾弃严峫这种不要脸的行为:“你看看你那是人干的事儿吗?!你就是禽兽!禽兽!就江教授那身子骨遭得住你那么折腾吗?!”

严峫悻悻地挂了电话,回到家时江停正在洗澡。

这下总跑不掉了!今天不办了他就不是真男人!

“媳妇我进来了!”

“?!等一下,我马上就……”

江停话还没说完浴室门就被推开了,严峫愣在原地。

是的,江停正在往手上缠绷带。

“……!!!!江停!!怎么回事?!”

江停心道不好,原本想挑个时候再告诉他,结果直接当场撞见。

“严峫你听我说……”

“你最好想好了,过来我帮你。”

严峫语气毫不客气,脑袋里只有乱成一锅粥:到底怎么回事?!难怪不让我碰!他为什么不告诉我?!

严峫瞧着江停手上长达六七厘米的口子,说深不深,说浅不浅。

江停皮肤白皙,那伤口并没有多严重,却还是看了让人触目惊心。

江停也知道这事儿不能糊弄,这回严峫肯定生气了。

“别生气了……”

江停难得服软,严峫心里松了松,语气却不客气。

“解释一下?”

这件事说来简单。

江停出差期间正巧遇上当地一持刀抢劫犯劫持了人质,警方还未及时赶到,绑匪身上早就背着几条人命,根本不在乎多那一个。为保护人质安全江停只好用自己和绑匪交换人质。制服过程中不慎被绑匪伤及。

“那你有没有想过你自己的安全?”

江停自知理亏,没有反驳。

“要是你出了点事我怎么办?嗯?江停你有没有考虑过我?”

“严峫,对不起……”

“而且出了这事你为什么不马上告诉我?你自己一个人躲着算是怎么回事!”

江停说不出话来。

“还是说你根本就不信任我?!”

“严峫!我没有不信任你,我只是怕你担心就……”

“那你就没想过你不告诉我我会更担心吗?!江停!在你心里你到底有没有把我当做亲人?!”

严峫正在气头上,江停只好叹口气:“我们都冷静一下。”

“我很冷静!”

江停没说话,换了一身衣服就出门了。

严峫也不知道为什么,出奇的没追上去。

————

严峫回忆到这里就结束了。

严峫抹了一把脸,掏出手机。

吵架这两天江停一个电话也没有打,甚至短信也没有一个,严峫给他打电话发信息也都不回。

严峫拨通了步重华的电话。

“什么事?”

步重华想来这位一定是因为江停才打电话的,毕竟江停这会正坐在他们家的沙发上和吴雩看电视。

“那什么……江停在你那吗?”

步重华转头看了一眼江停:“嗯。”

“让他,接个电话。”

“他不想和你说话。”

“什么???阿花你开外放!”

步重华皱了皱眉,打开免提把手机放在江停和吴雩中间。

“媳妇啊,你回来吧……”

“……”

“我错了,我绝对不吵了,媳妇你别生气,啊。气坏身体可怎么办啊。咱俩吵架你别总往步重华他们家跑,这多不好。”

吴雩忍不住开了口:“我是江停他娘家人,他不往我这跑往哪跑?”

“吴雩你少说两句吧,肯定是你把江停叫过去的!”严峫心里暗自骂人,无奈这弟媳也惹不起。

“嘤——领导他凶我!”吴雩转头就往步重华怀里钻。

“严峫,江停说要和你离婚。”步重华冷冷的声音通过电话传过来。

“?!什么?!离婚?!不可能!他想都别想!我俩结婚证还在我这呢!”严峫在电话那头叫起来,路过的遛狗大妈都没眼看。

“你们什么时候还有结婚证了?”步重华心说可真能吹。

“哼,这你不知道了吧。告诉你,这可是你嫂子亲手画的!亲手!”

“严峫,你以为我只会画结婚证吗?离婚证我也会画。”这次总算是江停的声音了。

严峫一听不得了了:“媳妇你……你就呆在那,别走。”

仅仅十几分钟过去,步重华家门口的门铃就响了。

开了门,正是严峫。

步重华声称带着吴雩上楼睡觉,不由分说就抱起吴雩。

吴雩挂在步重华身上,问道:“唉???等、等下!步重华我们不是刚起吗??”

“我困了,陪我。”

这下客厅里只剩下严峫和江停两个人了。

“媳妇我错了,别闹了,啊。”

“我没闹。”

“你看人两口子都上楼睡觉了,你是不是也陪我睡会儿……”

说完严峫就亲了亲江停的嘴角。

“别、别闹……”

“那回不回家?嗯?回不回??不回就在这了,反正他们家隔音挺好……”

江停是真担心严峫收不住,而且还被人顶着,只好松了口:“回回回……”

严峫一听这话身后的尾巴又摇地不亦乐乎:“阿花我先带你嫂子回去了!你们小两口慢慢睡哈。”

————

二人回了家,严母严父还在沙发上等着,看见江停曾翠翠赶紧拉着宝贝儿媳坐下:“停停啊,以后严峫那大傻子欺负你你就告诉妈,妈替你收拾他啊。下次你就把他赶出去,你别自个儿出去了,不安全。”

听到曾翠翠女士发言的严峫:“妈!我是你亲儿子吗?!”

“停停是我亲儿媳!”

真是应了那句话:捡来的儿子亲生的儿媳。

————————彩蛋————————

事实上严峫在步重华家客厅里干的事儿,葱花鱼二人从头看到尾。

“领导我们这么做不太厚道吧……”

“回去睡觉。”

“??不是才……???”

“是真的‘睡觉’。”

————————end————————

高产了!!!


盐姜葱花鱼万岁!!!🙌🏻🙌🏻🙌🏻

(↑这不是链接哦)

百年好合呜呜呜


下次我就搞一个葱花鱼主视角!!!!

评论(44)

热度(6691)

  1. 共2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