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九

我不搞任何杨涛做1!!

[兮星]永昼

伪背 ooc归我 

*还没在一起 暗恋

(彻底调理好了我这辈子都磕兮星,新文在写了。)



“让我们恭喜重庆狼队获得2023王者荣耀职业联赛春季赛总冠军!”


震耳的欢呼响彻整个场馆,好像下一秒就要把wb五人全都压垮。没有一个人出声,只是沉默的鞠躬,走下这个花了1058天才重新回到的赛场。


李宇浩的手仍然控制不住的抖,不止是手,他只觉得五脏六腑都要被沸腾的欢呼震碎了。


又是这样,在最近的地方和梦想擦肩而过。


是自己的问题吗?如别人所说,整个队伍的破绽和突破口,是自己吗?


憋着的一口气怎样也舒不出来,在心里横冲直撞,撞的人发懵,思绪好像还停留在水晶爆炸前的一刻。


是场馆的灯光太暗了吗,眼前仍然有些模糊的发黑,不知道是因为低血压还是又加重的症状。手不自主的去拉前面曾庆龙的衣服,像是想找一个支撑点好让自己缓过劲来。


乔兮侧头回来看了一眼,只看到低着头的李宇浩,没说任何话,把脚步放慢了一些又回头继续往前走,任由他拉着自己的衣角,忍不住的想自己的辅助是不是哭了。


又哭了,太他妈没出息了。李宇浩想。


于他,很多时候是不想哭的,即便是这样压抑的时候他也不愿意掉眼泪,太脆弱了,有时候甚至像在故意暴露自己的软弱,这让他觉得自己常处在一个需要被保护的位置。但他又太想站出来,去承担一些,成为顶梁柱一样的存在,去证明自己,证明他和他的队友。


总决赛依稀像发生在昨天,但他清楚的知道,这已经是决赛后的两星期了,那场比赛已经复盘完成为难以忘怀的过去。大家之间一如既往的相处,甚至还会开几句玩笑话,笑着抚平心里的不甘心,重新对之后的夏季赛充满信心,去拼下一个冠军。


“李宇浩你要出去?”曾庆龙端着一杯刚接好的水,刚转过拐角就在走廊上遇到穿的整整齐齐的李宇浩。


“嗯。”


“去哪啊。”


“少管你爹。”李宇浩显然不想回答,习惯性的给他的射手右膀子来了一下,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又发什么瘟……”曾庆龙摸摸膀子自顾自的嘀咕了一句,平时李宇浩出门去哪总要和他说一声,或者拍一拍路上遇到的什么猫猫狗狗,就连买的咖啡好不好喝也要拍个照给他再评价几句,今天这样确实少见但也不是没有,索性他就当是李宇浩心情不好。


被怼就被怼了呗,反正是我祖宗。


曾庆龙回训练室开了播,wb首发五排四缺一,恰好筱辉在便拉进来一起排了。


[瓜瓜下午好——]

[主播今天打算玩什么]

[怎么果茶妹妹不在]

[牛总监去哪了不来五排]


“你们牛总监出门去了。”


“去哪了?不知道。”


“嗯嗯嗯我发信息问问他,表达一下对儿子的关心。”


说完这句话曾庆龙就拿起手机给李宇浩发了条微信:你粉丝问我你去哪了怎么不五排。


对面回的很慢,曾庆龙巅峰赛开完两把了李宇浩才回复过来:跟她们说爸比没时间,别等了。


曾庆龙把李宇浩的话转述给直播间以后心里却还一直挂念着,李宇浩平时不常单独出门,总决赛打完以后却出去的频繁,还一去就是一整天,碰上训练赛也总是筱辉顶上。


不应该啊,李宇浩不会要转会吧?


今天曾庆龙是最后一个下播的,李宇浩也回来的晚,曾庆龙见他手里提着一包药,看不见药名,只看得见白白绿绿的药盒。他忽地想起来李宇浩已经有两三个月每天都在吃药,每天都定时定点吃实在不像什么小病,问了也不给个答复,有时还招来几句嘲讽。


“你病还没好?”曾庆龙问。


“管这么多呢你。”李宇浩没好气道。


“关心你还叫。”曾庆龙回了一句,“到底怎么了连我也不告诉?”


“告诉你干嘛。”


曾庆龙有点忍无可忍了。告诉我怎么了?有什么是我不能知道的?平时不就是我照顾你最多凡事最顺着你吗?就算出什么事了不能找个人共苦一下?


他其实隐约知道,总决赛后李宇浩话没以前多了,不是突然的不爱说话或是拒绝和外界的接触,仍和以前一样开玩笑,会故意嘴贱几句。但隐隐的他变得被动起来,没人和他说话他也很少主动开启一个话题,一群人聚在一起没扯到他身上之前就做一个旁观者。好像这些小小的异样已经在几个月前便开始,到了现在成为了他的一种新常态,反而没人去问他怎么了。


曾庆龙看在眼里,他的辅助好像被困住了。


他太了解李宇浩什么脾气,嘴硬心软的主,遇事儿了就喜欢自己憋着,你去问他他嫌你多管闲事,憋不住了又悄悄红眼眶,还要倔强的装无事发生,死活不让眼泪下来,宁愿说是八百里开外菜市场的洋葱辣眼睛了也不承认心里难受的要死。


李宇浩不愿意在这件事上多停留,提着药就要回宿舍,走出两步发现曾庆龙还在后面没跟上,又回头招呼道:“你他妈在这杵着不累啊,赶紧的回宿舍了。”


可惜他转身太快,没看见曾庆龙眼里藏不住的心疼。


第二天wb几人直播粉丝们发现又少了一个人,只能窜去其他四个人的直播间,弹幕瞬间刷起了一片“挤一挤”。


[我那么大个果茶妹妹怎么又没播]

[孩子大了不管爹了]

[小星果茶呢T T]


曾庆龙看了一眼弹幕但没理,他心里清楚着呢,昨晚李宇浩手机随随便便丢在床上就洗澡去了,曾庆龙低头回着信息,一屁股坐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


“……”


曾庆龙正欲把手机丢回正确的床,屏幕变亮起来,是花楼的信息:明天你来我办公室一趟。


李宇浩早就被花楼叫了去,当然不可能直播。


正想着曾庆龙就被对方支援下来的法师和打野配合射辅直接抓死,根本没注意到几秒钟之前自家中单打的信号。因为心里总挂着事他已经连跪了七把巅峰赛,刚在2400买的房转眼烟消云散。


[主播这波怎么死的莫名其妙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想什么呢心不在焉的]

[看看你那个没有牛星宇就魂不守舍的样]


都怪李宇浩。


曾庆龙看了一眼时间,对弹幕说了再见就关了直播去隔壁找人。


李宇浩坐在机位前,电脑还在曾庆龙已经关了的直播间页面,手机黑屏,紧紧仰靠着椅背,眼睛被手臂挡的死死的。


“李宇浩你干嘛呢。”


曾庆龙一进来看到的就是这个场景。


李宇浩一听来人的声音,顿时像惊醒一样撑着椅子站起来,“在等你下播,走吧。”


李宇浩眼前一阵发黑,根本看不见路,只能撑着桌沿凭着记忆走。好死不死插座板上的线没拔干净,险些就要被数据线绊倒,曾庆龙在旁边眼疾手快的把人扶住才没摔下去。


“那么大根线你看不见啊就往前走?”


“……刚刚看不见。”


“怎么会看不见?现在呢,能看清了吗。”


“一点低血压,现在没事了。”


李宇浩虽然嘴上说好了却一点也没有要让曾庆龙松开的意思,就这么让对方虚虚的扶着自己。


“你最近没事吧,怎么这么虚,哥从明天开始早上给你煮点黄芪水,这玩意儿补气。年纪轻轻的你看看你那气血不足的样子。”


曾庆龙关了宿舍的门,一边收东西一边嘴里也不闲着,刚刚李宇浩那副有气无力的样子都要让他以为这小子这几天根本没睡觉,每天晚上趁他睡着了悄悄打开游戏上分。


事实上李宇浩确实睡得不好,很久了。每晚都要熬过难耐的失眠,闭上眼睛就是停不下的梦。


十七岁那年的意气风发,之后与队友的离散,时隔1058天才重新站上去的总决赛舞台。


梦境里总是是那些记忆深刻的亚军,没有意义的亚军。


“谁他妈的虚,要喝你自己喝。”


曾庆龙看了李宇浩一眼,没说话。


晚上曾庆龙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这种有什么就要脱离自己掌控的不安让他太想开口——好去抓住些什么。


林恒说他怕,怕分散离别,怕各奔东西,事实上谁又不怕?几千个日夜的摸爬滚打,肩并肩走过的春秋冬夏,就连赛场的灯光也都照在同一群人的身上,这段征程上他们都早已成为彼此的不可替代。


“李宇浩,你会和我一起拿冠军对吧。”


李宇浩抓紧了被角,又把自己蜷紧了几分,“大晚上你又发什么牛疯,学许鑫蓁夜来非那套是吧。”


“你别瞎扯些,快点回答我。”


“……”


“说话嘛你不会是哑了吧。”


“会会会。”


得到了答案的曾庆龙没有感到心安。


太犹豫了,甚至那句话也像是自己讨来的。


“曾庆龙,明天筱辉就搬过来了。”


曾庆龙顿时发懵。什么搬过来?搬来哪?这宿舍还能睡第三个人进来?


“……什么搬过来?”


“以后你俩做舍友,懂不。”


“什么意思?我们做舍友,那你呢?”


“我搬出去啊,你以为这宿舍能住三个人吗。”


曾庆龙猛的从床上起来,两步走到李宇浩床边一把把人从被子里拽出来。


“我操你他妈发什么疯!”


“我发疯?那你告诉我什么意思,为什么要搬宿舍,和我住的不爽了?还是早就打算好要去哪个俱乐部提前把位置让出来好拍拍屁股走人?你他妈的给我解释清楚。”


曾庆龙一只手几乎控制不住力度的握着李宇浩的手腕,另一只手撑在面前人的身侧,曾庆龙脸上肉眼可见的不爽,发疯似的看着李宇浩的眼睛,好像一定要从那双眼睛里看出点什么


前一秒和我说一起夺冠后一秒告诉我你要搬出去,刚的话都他妈当放屁是吧。现在告诉我是要和我划清界限两清了是吗。


怎么两清,李宇浩,我们怎么做回甲乙丙丁。


“意思就是以后筱辉是你的辅助了你听明白没?!”


这句话就像打开了静音键,整个房间沉寂的好像空气都是窒息的。


李宇浩不敢去看曾庆龙的眼睛,那双眼睛他对视过太多次,独独这一次让他回避。粉丝几乎都以为曾庆龙是一个外露的人,但李宇浩最明白,所有人里曾庆龙的情绪是隐蔽的最好的,心里郁闷了就少说几句话,心情好了又显得活跃一些,其实脸上是没什么变化的,但那双眼睛什么也藏不住,那些难以在脸上窥探出的喜怒哀乐在这双眼睛里可以一览无余。


过了不知道多久,又也许很短,在沉默里被无限拉长的时间又开始慢慢往前。


“……为什么。李宇浩你告诉我,为什么不和我打了?为什么要走?你要走去哪呢。”


“我打不了了,曾庆龙。”李宇浩的声音闷闷的,眼眶早就开始泛红,只有眼泪死命也不从眼睛里流下来。“我没有不想和你打下去。”


这一次换成了李宇浩颤抖着去抓曾庆龙的手,尽管他已经在竭力控制,可他仍旧抓了好几回才被反握住。“我病了,我每天都要吃很多药,我晚上睡不好,连走路都他妈是飘的。你知道我那天总决赛我什么感觉吗?我觉得怕。我太怕了,我太怕又是亚军,我拿手机的手抖的都要拿不住。”


曾庆龙总算明白了为什么李宇浩早上起床要在床上坐着发会呆,为什么吃不下饭每样东西都只像猫一样尝点味,为什么总在头晕,为什么总是要深呼吸。


他太想要冠军了,这场热血的博弈中他太需要一个冠军去加深被岁月模糊的羁绊,以至于把自己困在这个亲手筑牢的枷锁里。


“那我怎么办……李宇浩。我怎么办,我不能没有你,我喜欢你喜欢的要疯了,你让我怎么办啊。”曾庆龙说,“李宇浩,我这么喜欢你,你感觉得到吗。”


他怎么感觉不到。李宇浩想。


怎么会感觉不到啊。输了比赛把他半夜叫醒聊天,解决他吃不下的东西,记得他爱喝的要几分糖多少冰,每个晚上等他一起回宿舍,压过的数不清的马路……一桩桩,一件件,是他最拿得出手的,却又回避且羞涩的感情。


李宇浩没法回答,他颤抖着眼睫极其轻柔的啄了啄曾庆龙的嘴角。


“我明天就走了。曾庆龙,万事如意。”


  

2025年,冬。


“让我们恭喜北京wb获得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总冠军!”

“FMVP给到的是——乔兮!”


曾庆龙站在采访席听着解说抛出的问题,“我们知道北京wb这个冠军来的有多么不容易,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你现在的感受吗?”


曾庆龙抬眼望向最中间的摄像头。


“我想问他,我站的这里,够高吗,你看得见我了吗。”


今宵绝胜

无人共。


李宇浩听着电视里传出的声音,他想说,他看得见,在任何地方,不论高低,他的眼睛都在追逐他的身影。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end.

  

番外无昼番外 

  

新文,蹭蹭自己 爱至无情处 

评论(14)

热度(530)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